白水煮鬼鬼

happy viral,人间不值得

【卜鬼】温柔证据03

下午好啊!今天是休假在家睡懒觉的爱卜鬼的一天~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午形体课,老师不知道第几次纠正他吊儿郎当的站姿问题。卜凡倚在墙边做自己其他的工作,余光看到另外一个跟他一块儿的男孩正揽着他肩膀说些什么,王琳凯一拳揍过去,男孩儿退了两步,他又跑去撩人家,那男孩明显让他着。卜凡看得眉头紧皱,喊了老师问:“课上完了?”

得到肯定回答后,他冲王琳凯招手,小孩儿颠颠儿的跑过来:“卜……凡哥,啥事儿?”

“形体课完了,你还有外语课。”卜凡推了推鼻梁上的金边眼镜,把手机放回兜里:“收拾收拾东西走了。”

“好嘞!”王琳凯应了一声,麻利儿的跑去拎自己的包。朱星杰正在喝水,放了保温杯问他:“你新经纪人怎么样?看起来挺凶。”

王琳凯望着他那双狭长的桃花眼欲言又止,最终还是决定站在正义的一方:“杰哥我觉得你不配说这话,你看起来比他更凶。”

“好滚不送。”朱星杰气到捂胸,觉得自己对弟弟突如其来的关心被喂了狗,十分生气。

王琳凯圆润的滚了,跟在他那个子堪比大模的经纪人身后,像条快活的小尾巴。

这天闲来无事,卜凡在沙发上处理公务,王琳凯趴在另一头打游戏。他抬头看见自家经纪人正蹙眉沉思,仿佛思考着价值几个亿的合同。恍惚记起这个人也才二十一,比自己大不了几岁。

卜凡抬眼便见小孩儿正对着自己发愣,心中一动,问道:“想什么呢?回神了,有空发呆不如去写歌,有个游戏代言,要给他们出首歌拍支MV。”

歌王琳凯早写好了,只是差点感觉,他觉得词还不够酷。不过这不是重点,他没理会卜凡后面的话,只好奇的问他:“卜凡,你当我经纪人,大田哥给你开多少工资啊?”

卜凡瞥他一眼,将电脑里的剧本文档关掉:“1200。”
王琳凯被这个价钱惊呆了,他掏了掏耳朵问:“你是不是少说了一个零?”

卜凡哂笑:“你觉得你的经纪人值这个价位吗?”王琳凯的经纪人目前是不值的,但卜凡的身价可比这个数字多出不止一个零。因为他不愿意带除了王琳凯的其他人,秦奋也知道他不靠那点工资糊口,干脆大手一挥,便宜占到底给了个最低工资1200。可怜见的,保洁阿姨都比他工资高呢。

王琳凯脑子转飞快,他觉得账不是这么算的:“公司给开工资不是看你给谁当经纪人吧,不是看个人能力么?”言下之意,卜凡的个人能力只值1200。

卜凡被这小崽子气笑了,探身过去勾着他脖子拖到面前来,摁着人揍了一顿:“你能耐了,允许你不叫哥了,尊敬也没有?还敢讽刺我能力不行,哥那是摆出来怕吓死你。”

王琳凯脑袋捂在抱枕上,口齿不清的挣扎:“窝没说惹话,你渊王窝,你暴君!”

“我今儿还就暴你了!一天不收拾你就皮痒痒!”啪啪啪连响了十几下,这次卜凡没放水,男人那能说不行吗?王琳凯觉得他尊贵的小屁股有点火辣辣的疼。他绝望的想,完了,明天走路得拄拐。

事实证明卜大经纪人下手还是有分寸的,第二天起床王琳凯还是一个活蹦乱跳燥天燥地的小酷盖。

卜凡穿着正装,长腿交叠坐在沙发上,手环在靠背微微抬着下颚,仿佛一个睥睨天下的君王。王琳凯揉着眼睛出门,被他这阵势惊了一下,磕磕绊绊问:“咋……咋啦,有,有事儿?”

卜凡从王琳凯的话中咂摸出一点自己的口音来,不由得一笑:“今天有个网综你忘了?上午跟我去对台本走流程,下午去试个戏。”

“哦哦哦哦……”王琳凯才想起网络综艺这回事,不过他抓住了后半句的重点:“试戏?我要拍电影了吗?!喔喔喔喔~我还没玩过这个!这个好玩吗?”

卜凡抬手看了看时间催促他快去洗漱:“不是电影,是个网络侦探剧,一个小角色给你试一下水,合适的话以后再给你看看好的剧本和角色。九点了,给你十分钟,我要一个收拾得能带得出门的王琳凯,快点儿!”

对完台本又是中午了,卜凡问王琳凯想吃什么,他搔了搔头发想:“吃面吧,那家挺好吃,这次想吃豚骨面。”主要是觉得卜凡工资太低,吃点便宜的给他省钱吧。

吃完面卜凡去吧台结账,账单明晃晃的两个零。正埋头在座位上玩手机的王琳凯并没有瞧见。卜凡回来,他抬头道:“多少钱?上次你请我,这次我来。”
卜凡摇头:“一碗面能有多少,你就不能请我点好的?”

“成!鬼哥下回请你吃好的!”王琳凯一拍大腿,站起来准备走人,他这经纪人吧虽说工资低,但瞧着也不像个穷困百姓。卜凡单手插兜跟在他身后,碰上了抽空前来巡店的岳明辉。

“怎么又是你。”两人互相嫌弃,干脆扭头当作没看见,擦肩而过。

“你认识啊?”王琳凯扭头问卜凡。

“当然啦弟弟,我是他前男友,这家伙禽兽一个,你小心点。”岳明辉露出八颗牙齿笑容标准的挑拨离间,用心极其险恶。

“油腻。”卜凡毫不客气的批判,拉着王琳凯两步出门,上了车才道:“发小,比我大几岁。”

酷盖没说话,他还在想前男友三个字。不过他倒是没想到性向方面的问题,而是在想手机里刚收到的问候,前第二任女友约他出去吃饭。据他所知,这位好像才榜上了一个富二代,怎么会有空联系自己呢?前男友这种生物,对于妹纸来说,不该挖个坑埋巴埋巴再跺两脚踩严实了么?

“啧。”王琳凯咂舌一声,回了句没空,把人拉黑了。还要他这个前男友自个儿埋土,真不专业。

“怎么?”卜凡以为他那一声在回自己。

“没事儿,晚上录完节目大概几点啊?”王琳凯收了手机,摸出一个史迪仔蹂躏。

“有约会?”卜凡不动声色问道,等红灯的间隙拿出手机看了一眼备忘录时间安排。

“没,明后天我有假吧?想早点睡,要回厦门一趟。”他想给爸妈买套房子,户型已经看好了,准备去实地看一下,如果可以这两天就把事情办了。

节目录完十点,王琳凯说到做到回去就睡了。第二天一早,王琳凯飞厦门,卜凡留北京,各自忙着各自的事情。

李振洋给他打电话,约人出来。卜凡见到他还挺惊奇:“你怎么有空了?”毕竟谁都不像老岳那个奇葩,扔下上亿家产跑出国去满世界溜了一圈回来,在北京开了三家面馆,把公司扔给一堆职业经理人,自己却每天在三家面馆来回转悠。这事堪称京圈十大未解之谜,连卜凡和李振洋两人都挖不出来的秘密。

“浮生半日闲罢了。”李振洋摆摆手道:“一会儿老岳也要过来。对了,你那个小明星怎么样了?”他是知道王琳凯的,毕竟人已经被带到老岳的店里晃了两圈了。

“他回厦门了。”提到小孩儿,卜凡的嘴角勾起一丝笑意。

李振洋有些惊奇,勾着他肩膀问:“我看你这样,玩真的?凡子,我托大说你一句,我们这种身份,怎么玩都可以就是别当真。”他还不知道卜家二少跑到那个小公司去当了个月薪1200的经纪人。

“看情况吧,他还小,又爱玩,也不是弯的。”他如今连人都没追到手,说什么都是白搭。

啧,李振洋觉得有点牙疼,他怎么看怎么觉得发小栽进去了。

虽说卜凡早就跟他们出柜了,可是他们这种家庭的人,到最后终归还是得娶妻生子,不可能一辈子守着一个男人,若是非要拧着,家里那些长辈能把腿给打断了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131)